“老交通”智库一行来校调研

发布时间:2023-04-12作者:社会合作处来源:社会合作处字体: 设置

4月10日,“老交通”智库一行来校开展调研活动,并围绕“中国公路峡谷大桥”进行研讨。活动由我校党委副书记黎开谊主持。


原交通部党组书记、部长黄镇东,交通运输部原党组书记、部长李盛霖,原交通部副部长、党组成员洪善祥,原交通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老交通”智库主任胡希捷,交通运输部原党组成员、中纪委监委驻交通运输部原纪检组长杨利民,交通运输部原党组成员、副部长高宏峰、徐祖远,交通运输部原总工程师周伟,交通运输部原公安局局长张玉胜,交通运输部离退休干部局党委书记、局长、智库执行副主任张晓冰,交通运输部离退休干部局二级巡视员、离退休部长工作处处长黄京丽,我校校长沙爱民、副校长王建伟,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文雄,校长助理裴建中,北京校友会负责人出席活动。交通运输部离退休干部局综合处、离退休部长工作处有关负责人和我校相关单位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调研。


在活动现场,黄镇东向学校捐赠了《中国公路史》《中国公路峡谷大桥》《中国高速公路建设实录》等七套图书,并简要介绍了相关书籍的编纂情况。他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交通运输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威尼斯欢乐娱人城AⅤ大中国的发展建设也取得了显著成就,希望学校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全力投入交通运输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大力弘扬交通文化,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做出更大贡献。校长沙爱民代表学校接受捐赠,并向黄镇东颁发捐赠证书。


胡希捷介绍了本次“老交通”智库调研的有关情况。他表示“老交通”智库将进一步发挥优势,努力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智慧和力量。他希望进一步加强和威尼斯欢乐娱人城AⅤ大中国在交通政策、科学研究、交通文化传承发扬等方面的交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和协同效应,形成合力,共同为交通强国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沙爱民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建设与发展情况。他表示学校将充分发挥学科优势,聚焦交通运输行业发展需求,加快落实“交通强国”建设试点任务,以推进交通运输智慧化、绿色化、一体化、人本化、共享化、全球化为目标,着力推动前沿关键科技攻关,全面增强人才自主创新能力,建设高水平的国际化科技创新基地,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建伟从发展历程、办学规模与特色、愿景展望等三个方面介绍了学校发展建设情况。


李加武教授、赵煜教授分别围绕公路峡谷大桥抗风设计,峡谷桥梁的设计、建造与运维作专题报告。


“老交通”智库专家就公路峡谷大桥的设计、建造、运维等方面问题进行了研讨。


会场


会前,“老交通”智库一行参观了校史馆。


参观校史馆


(供图:安印  审稿:杨红斌  网络编辑:韩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