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学院赴深圳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3-04-19作者:白涛来源:建筑工程学院字体: 设置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4月12日至4月15日,建工学院党委书记刘明和、党委副书记孟庆鹏、学办主任刘云博、辅导员白涛等一行赴深圳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刘明和一行先后前往中建二局华南公司、深圳市金通盛实业有限公司、深圳路蓝节能科技有限公司、中建新疆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华南分公司开展座谈交流。刘明和详细介绍了学校、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等方面的情况,对各企业长期以来支持学院发展表示衷心感谢,对校友捐资助学的善德善举表示崇高敬意,希望校企双方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提升学校人才培育质量,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孟庆鹏就学院学生就业情况进行了说明,希望共创校企合作新模式。


各企业负责人对刘明和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企业人才政策、学校毕业生发展等情况,并对我校毕业生给予了高度肯定,希望校企双方继续加强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生实习等方面的合作交流,并就所捐赠的奖助学金评选工作提出了建议。


此次走访深入企业开展需求调研和毕业生就业状况跟踪调研,吸纳用人单位和校友反馈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加强了学院同企业在学生就业等方面的交流合作,为提高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的契合度奠定了坚实基础。



(审稿:孟庆鹏  网络编辑:韩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