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9作者:杨梦瑶来源:图书馆字体: 设置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4月以来图书馆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图书馆第一党支部赴安吴青年训练班纪念馆开展“红色精神烙心间,方言矩行创样板”主题党日活动。在学习过程中,党支部党员同志通过历史文献资料和讲解员的讲解了解了青训班的历史发展过程,参观了当时爱国青年生活学习的场所,聆听了那段催人振奋的革命历史,重温了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征程,革命青年那赤诚的爱国热情让今时前来瞻仰的后人在思想上再一次得到了净化和洗礼。结束参观后,党支部党员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铮铮誓言提醒党员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弥坚初心使命。


图书馆第二党支部赴西安国家版本馆开展“坚定文化自信,传承华夏文明”主题党日活动。参观现场,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党员干部对西安国家版本馆的设计理念、建筑风格、功能布局、馆藏资源等内容进行了深入地学习,同版本馆相关人员开展了广泛地交流与讨论,双方均表示要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合作与交流,将高校图书馆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相结合,坚定文化自信、展示国家形象,增强广大师生的文化自信、厚植民族复兴的文化根基。


图书馆第三党支部赴西北人民革命大学旧址博物馆开展“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参观现场,党支部党员了解了西北人民革命大学办学的历史变迁以及艰苦朴素的办学条件,体会当年革命先辈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和清正廉洁的优良作风,认识到西北人民革命大学在在西北地区革命和建设中所发挥的重大作用。


各支部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再一次接受了入党誓词的洗礼,更加坚定入党初心,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捍卫“两个确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图书馆各支部党日活动现场照片


(审稿:魏奕  网络编辑:韩月)